西湖生態資訊營-特生中心 蝙蝠

心得

    上完課後我學到許多蝙蝠知識,其中我最喜歡的蝙蝠種類是金黃鼠耳蝠,因為黃黃的還會一隻一隻的窩在葉子下,樣子很可愛。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玄彩蝠,牠會躲在新的捲芭蕉葉,住在裡面,所以他們幾乎沒幾天就要換一間新的家,我覺的很麻煩。有些蝙蝠還會在冬天的時候到去洞裡冬眠 。新竹市的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是霜毛蝠每年4-8月的家,雖然不知道牠8-4月在哪,但能在台灣看到就已經很棒了。

    接著我們來到大觀隧道,老師帶我們去看蝙蝠,裡面有「葉鼻蝠」,因為我們進去的時候有開燈,所以會有點干擾到他們休息,因此他們就會準備飛走,而牠們飛行前會先轉轉頭伸展一下翅膀才飛走,我覺得很可愛。出隧道後老師抓了蝙蝠給我們看,老師還說如果要抓蝙蝠的話必須要戴手套,不然很有可能就會被蝙蝠咬傷,老師有給我們看牠們的翼膜,因為牠們的翼膜很薄,所以連血管都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 在還沒上課前,我一直都覺得蝙蝠很恐怖,還會帶原covid-19病毒,但是上完課後,我覺得蝙蝠根本沒有那麼恐怖,反而覺得牠蠻可愛的,之前會恐懼都是因為人們亂捏造牠們的壞形象所導致的。我覺得蝙蝠的知識應該要讓更多人認識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很恐懼蝙蝠,但了解之後,不但不會害怕,反而可能會幫助保育蝙蝠。

金黃鼠耳蝠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